最近沉迷鬼滅-->主推炭治郎
[快新|GGAD|狛日七/狛苗|義炭]
放日常+同人摸魚+原創圖。

Extremely Loud & Incredibly Close (2011).影評

影評,觀後有感,微量劇透,慎入。

Extremely Loud & Incredibly Close (2011).

這是我最近機緣巧合下看到的一套很感人的電影,推薦。

故事講述一個因911事故而失去父親的男孩,非常執著地去抓住他父親留下來的一切。

電影中提到:假若太陽爆炸,地球上的人要在八分鐘後才能知道,因為那是兩者之間的距離。
而這男孩,希望能夠把他和他父親的這八分鐘無限延長。
電影中像是抽絲剝繭般把這男孩的心理一點點地展現在我們眼前,分析著他行動的原因。
//non-stop looking.//
這句他父親常對他說的話幾乎成了男孩的魔咒,把他束縛在執念中,不得解脫。
在他父親房間裡無意中找到的一條鑰匙,成為了支持他的動力。抓著這一個算不上是線索的線索,男孩踏上了尋找的旅途。
他甚至不清楚旅途的終點是什麼,他是否能成功,只是一味地往前衝,不管不顧。
他的悲傷、他的憤怒、他的愧疚、他的茫然,在電影中深深地體現出來,幾次使我滿淚盈眶。
作為觀眾,我們當然能夠清楚的看到他到底因為過於執著而錯失的許多事物,甚至傷害了身邊愛他、關心他的人。
他的父親留給他的,不僅僅是簡單的話語,更是鼓勵他與不同的人建立關係,當中所獲得的才是無可比擬的珍貴。
但是當局者迷,到了電影結尾他才終於醒悟過來。
這固然是故事一貫的套路,為故事劃上一個完滿的句號,但也是男孩的心路歷程,或許也是痛失親人者的療癒經過。
Memento mori,何不珍惜當下。


评论

© 三月山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